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565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3月17日,新闻传播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在学习回信精神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文红同学说到,谁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是他们,“90后”的青年一代。当疫情来临,是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与死神赛跑救治病患,是他们穿梭在街道楼舍为人民群众送去祝福温暖,是他们奔走抗疫一线诠释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用大爱无疆筑起防控疫情的青春长城!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在实践中砥砺意志品格、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意味深长、饱含深情,不仅鼓舞了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更是极大鼓舞了广大学生党员。这是一种勉励,更是一种鞭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90后”党员们积极利用所学知识,不畏艰险、不惧挑战,勇敢投身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集中展现了当代“90后”党员们敢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我也必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杨嘉晖同学这样谈道。

张微同学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未来的新闻人,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锤炼自我,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做一名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闻人才。

在万家团圆时刻,他们选择不畏艰险奔赴抗疫前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用心守护生命。在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他以实际行动证明了“90后”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学习。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崔婷同学这样说道。

蒲鸿刚同学谈到,在此次疫情中,“90后”充分展现了属于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90后”学生党员,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真正做到“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