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数字出版班团支部开展 “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守护生命”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157



为增强同学们对疫情的认识,加强对野生动物及环境的保护意识。2020229中午2019级数字出版班团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守护生命”主题团日。

首先,常凌筱同学向大家讲述了野生动物与新型冠状病毒之间的关系,呼吁大家要积极保护野生动物,不捕杀猎食野生动物。就疫情出发,国家疾控中心曾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是野生动物。现如今大家提起蝙蝠,无一不“谈虎色变”。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高福谈到,在追溯新型冠状病毒的宿主时,推测"会有野生动物在里面起了很关键的作用"。曾光也曾说“改变习惯,不要再吃野味了,我觉得武汉很快会平息的。”同为专家组的袁国勇则呼吁“我们一定要尊重野生动物的生命和他们栖息的地方,因为他们和我们是同一个地球圈里的居民”。所以为了健康为了生命,大家一定要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杜绝野味市场,杜绝野生动物非法食用和交易,不要再打开病毒的潘多拉。

此次主题团日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野生动物及环境的保护于人类而言的重要意义,体会到了“自然力量"的强大。我们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以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爱护生命。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