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六十七讲)《塔吉克斯坦独立后电视事业的演变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95

202019日下午,来自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的穆明约诺夫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塔吉克斯坦独立后电视事业的演变与发展》学术报告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及19级同学听取报告。



穆明约诺夫教授详细介绍了塔吉克斯坦独立后电视媒体事业的发展。主要从1991塔吉克斯坦独立后,广播电视在和平与团结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广电行业的技术进步,传媒内容的丰富塔吉克斯坦人民生活带来了更多的活力。穆明约诺夫教授对塔吉克斯坦传媒行业的技术进步、质量提高,信息快速传播对国家产生的巨大影响的三个阶段做了详细的讲述以自己从事记者40年的经验来讲述了电视广播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以及在社会中对政治、经济、文化的影响。穆明约诺夫教授介绍,在塔吉克斯坦独立时期,电视已经成为一个强大的意识结构,在其他媒体中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广播电视的发展不止在于满足观众,社会的娱乐需求,更多的应该在于它代表的一种革新与进步,和广播电视对社会更大的价值和责任。最后,他指出并强调电视必须有一个民族的面孔,在它的活动中,不应该允许模仿或者复制别人的想法和观点。电视记者有理由遵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公正、诚实地展现社会上发生的一切事件,遵守这个行业的世界准则。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也使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新闻态度,明确了自己对未来的目标,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电视广播对于个人,社会,国家的重要性。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受同学们好评。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