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在新闻传播学院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44



张小娟同志20089月参加工作,生前任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2019107日,张小娟同志在完成曲告纳镇上大年村脱贫攻坚县级抽样调查工作后,返程途中所乘车辆不慎坠江,因公殉职,年仅34岁。张小娟同志在藏区和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追授张小娟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中共甘肃省委追授张小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追授张小娟同志“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学生组织、班级团支部、挂靠学生社团以主题团会、团日、团课的形式向张小娟同志学习。

1130日上午,2017级新闻学一班团支部在艺苑楼三楼音乐厅开展“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团日示范活动。示范活动中,团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节选内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王丹凤等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张小娟同志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脱贫攻坚的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给我们青年一代也指引了方向。”“作为一名未来的新闻工作者,我要牢记习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语,学好专业知识,熟练专业技能,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我们要像张小娟同志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大爱、忘我奉献,带着对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脚踏实地、多做贡献。”同学们用质朴的语言,诚挚的情感表达了学习榜样、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杨嘉晖同学在学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后表示,为了脱贫攻坚任务,她几乎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汗水,无数个日日夜夜奔走在乡镇村组、田间地头,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公仆情怀。她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和事迹,将成为每一位党员砥砺前行的坚实力量。

2018级数字出版班团支部书记徐未说道,在学习了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深深地被她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今后我会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好广大同学。

2019级广播电视学班团员张杰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文理青年。

(撰稿、摄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