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六十五讲)《新媒体背景下媒介文化市场营销研究》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03



为深刻学习我党“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新媒体传播体系”的议题,1212日,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魏秀萍在3604就“以数字出版阅读为例”做对媒介文化市场研究报告。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出版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李佳贤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魏教授以其独特的专业视角,简要概述当下之媒体三大趋势:一、传统媒介受新媒体冲击,面临严重挑战。二:新媒体时代数字阅读市场突显三大趋势。三:传统纸质媒体发展的自身差距及对策剖析。她指出:当代媒介视频传播社交化成为新潮,内容适配全媒体,新闻资讯由移动终端主导,娱乐回归大屏幕跨屏互动渐成主流,电视不再是看视频的唯一终端。面对当下就业压力大,红牌专业凭亮相的局面,我们更应该了解好各自的专业前景,习得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响应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号召,为我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数字出版班全体同学深受鼓舞,深刻地认识到了本专业的光明发展前景及技术涵养的高能性,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的热情!促进了校园学术文化的形成,为我校培育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撰稿:后玉良  摄影:陈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