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六十三讲)《谈“五四”时期四大副刊“编辑权”的效力》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95


1114日,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院长杨晓峰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以《谈五四时期四大副刊编辑权的效力》为题的学术讲座。201720182019级新闻班和毕业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杨晓峰教授从认知、情感、态度和行为四个层次讲述了“五四”时期四大副刊“编辑权”的效用,其中,杨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编辑权的意义,重点介绍了新闻编辑权的时效性,他认为,编辑权即信息传播之前的选择加工权,是传播者在传播者在传播过程中把关控制的具体表现行式。“编辑权”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是一种个人色彩比较浓厚的文字和版面处理权。正是凭借“编辑权”,“五四”时期四大副刊才显示出各有千秋的效力。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编辑权”理论,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拓宽了从专业看问题的视角,有利于我院特色新闻人才的培育。

(撰稿:杨栋  摄影:高钰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