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分党校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52



1110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3-604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课。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琼同志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曾令琼同志用两组关键词对党的光辉历程进行了总述,从“应运而生”到“进京赶考”;从“开国大典”到“伟大梦想”。接着曾令琼同志从开国大典、火红年代、党的八大、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全面小康、科学发展、和谐社会、伟大梦想十个阶段层层递进,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并且在讲述的过程中曾令琼同志以亲身经历的事例为切入口,引起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强烈反响。

通过曾令琼同志的深情讲述,让我们深深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98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何为自己正确的人生之路是我们当下最该考虑的问题。走好自己的路,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奋斗,这即为我们当前能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贡献的仅有之力。而且我们坚信:21世纪属于中国,属于优秀的中国共产党。

(撰稿:薛罗娜  摄影:史延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