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第六届“辩才杯”大学生辩论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7




20191110日晚,新闻传播学院第六届“辩才杯”大学生辩论赛在3号教学楼604教室火热开赛,兰州文理学院第七届“雁苑杯”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朱起、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陈萧、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肖山担任比赛评委,2019级新闻学班、2019级广播电视学班全体同学观看了比赛。

首场比赛由2019级新闻学班对阵2019级广播电视学班,双方围绕“大数据时代人更自由”与“大数据时代人更不自由”展开激烈讨论,正方认为,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人们对自由与必然问题的理解不断加深,大数据是时代的产物,智能出行、网络购物、智慧城市等无一不与大数据时代息息相关,大数据时代使得人更加地自由。反方则认为,大数据时代下,数据成为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活动的重要元素,成为驱动社会发展的新型生产资料,但是在大数据时代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信息泄露事件频发,导致信息安全隐患不断加深,为人们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与损失。正反双方滔滔不绝、针锋相对,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新闻学班获得首场比赛胜利,反方三辩、2019级新闻学班李雪梅同学成为本场比赛“优秀辩手”获得者。

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辨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增强学生明辨是非、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的能力,充分发挥新闻学子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以奋发向上的姿态向祖国70年华诞献礼,期待他们接下来的精彩表现。

(撰稿、摄影:任思睿)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