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六十讲)《新媒体下的传媒人才要求》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88



10月24日晚,梁宝毓教授在综合楼5-407主讲主题为《新媒体下的传媒人才要求》的讲座,新闻传播学院17级新闻(专升本)班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梁宝毓教授以媒体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简单介绍了整个社会新媒体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重点强调了伴随着人工智能,VR,AR等技术的持续进步,新媒体领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面对迭代变迁,传媒人必须清楚地认识与把握新媒体的变化趋势与发展特点,才能充分地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去创新传播方式,才能真正实现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的目标。

梁宝毓特别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遵循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的重要讲话。讲解了互联网思维中包括的9大思维。根据新媒体的产业特性对学生提出了“除了坚实新闻和传媒专业知识,更需要具备跨学科,文理兼备的复合型知识结构”的学习方法。

最后,梁宝毓教授分享了自己关于新媒体领域的一些宝贵经验以及未来的人才类型需求,对学生未来职业规划和专业知识素养的培养做了导向,促进学生创新思想、全面发展。

(撰稿:王江文、后玉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