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子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74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院团员青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追忆新中国峥嵘岁月,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纪念大会刚刚结束,就引起了新闻学子的广泛热议,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学生第三支部党员文红谈到阅兵式她说道,红旗飘扬,正步铿锵;东风雷霆,傲视四方。70载沐风栉雨,70载乘风破浪,理想耕种,伟大复兴;时间见证,盛世如愿。2小时43分的全程直播,一个瞬间,一份感动:忘不了那编号1949的空阅兵车,忘不了那无数个被提到的第一次,忘不了那一首首被反复吟唱的熟悉旋律。身为中华儿女,身为学生党员,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强大,倍感自豪,祝福我亲爱的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杨嘉晖说,新中国70年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丰功伟绩的历史。在有生之年,能够亲眼见证祖国母亲七十华诞,见证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深受鼓舞,亦倍感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坚信,中华民族的未来,将更加辉煌灿烂。

2017级广播电视学班团支部书记付娟谈道,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披荆斩棘。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亿万同胞汇聚在一起,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十年前的国庆阅兵,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七十年弹指一瞬,如今的中国,卫星忙着编队,火箭忙着升空,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我们的祖国不断发展,迎来了富强繁荣的今天,但是我们没有忘记那些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车牌号为1949阅兵车上的空位是为英雄而留,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如今的中国,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如今的中国,有帮助他人的力量,也有保护自己的底气;如今的中国,每一分钟都在写下奇迹。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办公室主任王维健说,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载砥砺前行,七十载风雨兼程,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历史的脚步穿越昔日的金戈铁马,当前进的脚步跨越曾经的艰难坎坷,此时的祥和盛世足以唤起这片古老土地尘封已久的记忆,如今累累的硕果足以回报14亿中华儿女同心筑梦的努力。在这个不同寻常的节日,相信每个中华儿女都会从心里说一句 “我爱你中国”。

(撰稿: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