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增强‘四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1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影视观摩赏析室举行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增强“四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纪录片,该纪录片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先进事迹。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黄文秀同志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赓续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推动实施百坭村村屯亮化、道路硬化和蓄水池修建等工程项目,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同志被追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等称号。2019年7月1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追授她“时代楷模”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董文文说,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以村为家、以村民为亲人的思想觉悟,学习她不干出一番成绩誓不罢休的理想追求,端正态度,体悟磨练,学习她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

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冯娜在观影结束后表示,黄文秀同志给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树立起了一面光荣的旗帜,我们应以黄文秀同志的精神为标杆,追逐她的身影,完成她未完成的事业,以共产党员的身份,用无悔的青春和一颗永不忘记的初心继续前行!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崔芙蓉说,黄文秀的伟大在于她坚持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心里始终装着的是党和人民的事业。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在思想上,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坚持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上级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那么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

(撰稿:杨嘉晖  摄影;马福弟、王文文)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