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新闻一班开展“热爱生命 拒绝毒品”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77

为增强学生的防毒意识,625日,新闻传播学院17级新闻一班在3-604教室开展了“热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着毒品的种类、危害,出现方式及如何预防毒品而展开,为学生充分了解禁毒知识提供了一个良好渠道。本次班会由班长卢思柯主持。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了解到毒品分为两类,一类是以植物为原料的毒品,如加工后形成的海洛英和大麻,另一类是经过化学作用合成的毒品,如冰毒,甲苯胺类。吸毒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严重的损害,甚至吸毒过量以至死亡。一个人一旦吸毒成瘾,就会人格丧失,道德沦落,为购买毒品耗尽正当收入后,就会变卖家产,最后落的家破人忙的下场,进而会对社会造成巨大危害。而现在的新式毒品可能会以烟、跳跳糖、饮料的方式出现在人们的面前,使人猝不及防。 对于如何提高警惕拒绝毒品这个问题,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看法,如远离一些不正当的朋友,避免去一些鱼龙混杂的场合;在外面时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递过的食物,尤其是已开封过的食物 。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常识,增强了同学们热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禁毒意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们要远离毒品并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