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在第六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144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和掌握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思想精华,继承和发扬中华文明中蕴育的宝贵精神品格和崇高价值追求,2019年613日晚,我校第六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总决赛在实验剧场举行,新闻传播学院4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今年,我院选送舞蹈《丝路霓裳》参加比赛,同学们手姿丰富,作抒情柔美神态温婉妩媚腰肢手臂柔曼美妙舞台再现飞天神韵,我院学子的表现获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委认真评判,新闻传播学院获本舞蹈大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的开展,将进一步广泛传播和弘扬甘肃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敦煌经典,传承敦煌文明,不断提高个人文化素养,使校园文化氛围愈加浓厚,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也不断走向成熟。

据悉,“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的结束标志着第六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在今年的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上,新闻学子辛勤付出,精心准备,分别荣获“中华智慧 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一等奖、“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一等奖、“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二等奖,这是我院“建特色新闻学院,育优秀传播人才”办学思路的又一生动写照。

(撰稿:李昕彦  摄影:李昕彦、王冰冰)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