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分党校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概说》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00



5月21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分党校在5-407教室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概说》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培训由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教师韩璐同志主讲。

课上,韩璐同志首先向发展对象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概念、发展历程及其现实指导意义,向发展对象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我国新闻传播活动过程中的地位。她指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形成是一个与时俱进,不断充实、完善和创新、发展的过程。马克思和恩格斯作为创立者和奠基者提出并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基本理论和基本观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一百多年来经历了以列宁为代表的俄国布尔什维克党人和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断继承、创新和发展的长期过程,逐步形成了科学、系统的理论体系。

接着,韩璐同志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观念入手,联系新闻的基本属性,明确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所应该把握的意识形态与新闻的基本原则。

在党课的最后,韩璐同志通过新闻宣传战线在苏共亡党中的警示这一经典案例,向发展对象们强调了意识形态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她表示,只有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才可以让国家在稳定性及和平性中谋求发展,才能促进社会保持良好的舆论环境与舆论氛围。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发展对象深刻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对于我国新闻发展的重要性,使大家懂得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应该坚定对新闻基本原则的遵守。

 (撰稿:卢思柯  摄影:刘丹)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