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分党校开展《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29


5月21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5-407教室举行了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吴文娟同志主讲。

本节党课以“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为主题。首先,吴文娟同志结合视频《秋收暴动,开辟井冈》向入党积极分子详细的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让大家了解到秋收起义从最初攻占湖南长沙,到起义的领导人毛泽东决定带领部队在井冈山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背后的故事。接着,她结合自身在井冈山游览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共产党人伍若兰在井冈山,为掩护朱德突围,率警卫班断后,在激战中负伤被捕,受酷刑而不屈的故事。

本次党课使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到了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增进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以及党的辉煌历程的了解。

(撰稿:黄真 摄影:包亚鹏)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