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闻学二班举办成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1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我班同学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根基,坚定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涵养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515日八点,新闻学二班在3-507教室展开新闻学二班成语大会。本次活动由现代汉语老师罗小品及新闻二班班长高帆组织、学习委员马倩主持、文艺委员侯国庆负责计时。

本次活动在现代汉语课堂十二个小组的基础上进行分组对抗赛。比赛共有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你比我猜,第二环节是你画我猜,第三环节是抢答歇后语。一二环节限时三分钟,分别由动作演示和看词作画来表达成语意思,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三分钟内得分最高队伍获胜。第三环节共20组歇后语,由每组队长加入抢答QQ群负责回复数字1进行抢答。以主持人所公示结果为最终结果。在第一环节中,通过同学们的默契配合十二小组都有较好的表现,其中牛继通、刘章强两位同学表现优异。在第二环节中,同学们画的一笔传神,马欣同学画的守株待兔如临其境,李嘉昕同学画的一见钟情妙至毫巅。在第三环节中,部分小组因违背比赛规则而扣分,这也给了得分较低的小组反超的机会。最终本次活动在罗小品老师的精彩在点评下拉下了落幕,第五小组获得比赛优胜。

本次活动对提高我班同学成语应用能力,促进同学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比赛,将助力班级优良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撰稿、摄影:高帆)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