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彰显语言魅力,舌吐莲花展现主持风采――兰州文理学院第五届“传媒之声”主持人大赛决赛之夜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303

青春的面孔,灿烂的微笑,激情和智慧在舞台上尽情绽放。11月20,我校全景交互式演播厅内欢声笑语、掌声连连。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传媒之声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此隆重举行初赛中成功突围的26位选手齐聚一堂,展开声音与智慧的对决。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行业专家、团委专家携手组成“黄金评审团”,把关新秀实力,见证“主新势力”的崛起。

大赛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为非专业组,下半场为专业组比赛,两组选手面对的考验也不尽相同,专业组设置我就是我、模拟主持你选我读个环节,专业组设置自我介绍模拟主持随机应变三个环节“你选我读”考查选手的基本功力,“模拟主持选手的临床发挥能力,随机应变”考查选手的应变能力。

这样的比赛环节设置打破了传统的问答模式,为选手、评委、观众三方打造节目化赛场,不仅多维度考察选手综合素质,也增加了大赛的趣味性。比如模拟主持”环节,就是选手现场随机抽题,根据抽取的关键字在限定时间内倾力打造一档具有自己独特风格的节目,这对选手的临床发挥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专业储备知识等都是一次不小的考验。比赛进行过程中,老司机大二学生面对考验游刃有余,00新生们则凭借创意与活力“新声夺人”他们鲜明的个人特色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

 

评委阵容也是此次赛的一大亮点,不仅汇聚了学校播音与主持专业师资团队,如播音与主持教研室主任罗小品、主任播音员刘静、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刘婧,还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安婧、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吴勇庆,往届获奖者也悉数到场,共同引导兰文理“主新势力成长成才。   

 

比赛结束后,罗小品老师肯定了学生会同学的工作和选手们的表现,她表示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和健康、积极、乐观、向上、自信的精神风貌。刘静老师对专业组选手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他们的进步和努力,也指出了应改进的地方,并表示比赛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摔倒后爬起来,总结经验后再出发。吴勇庆老师对同学们予以祝福,他说,从说话到说好话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青春的梦想就在前方,追逐的过程当中可能会有荆棘,但只要我们是醒着的,我们就会圆梦,未来是属于你们大家的,因为青春从来没有离开过。

 

  (撰稿:马丽 史延军 摄影:杨晶 景娜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