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半山养老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99

2018年11月10日,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传播学院分会参与了由兰州市传德儿童关爱中心在七里河区半山民族养老院举办的“制作健康环保酵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传播学院分会负责人邢晶和王文霞担任领队,组织自愿参加的数十名志愿者前往活动地点。

 

活动初始,志愿者们被分成多个小组对各类水果进行了加工,例如清洗、削皮、去核等;针对蔬菜果皮和其他厨余进行了冲洗和切块处理,以便于更好的进行制作酵素的后续步骤。通过指导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酵素作为日常生活中较为流行的健康食品,对于老人的延年长寿有很大的作用,其次可以保障老人生活环境的整洁卫生。本次活动制作而成的酵素将用于该养老院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

 

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全身心的投入这次制作酵素的准备环节当中,前期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上午九点至午时左右,经过大约三小时的清洗分类处理,制作酵素所有的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当地的工作人员陆续将提前备好的纯净水及黑糖按比例添加至放好厨余材料的数十只大桶中,至此,环保酵素的制作告一段落。 

 

    临近中午,养老院的餐饮负责人员贴心的为数十名志愿者准备了可口的饭菜。片刻的休息过后,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到下午的后续工作中,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大家纷纷开始水果酵素的制作,将几十罐购买到的蜂蜜分别倒入装满水果素材的大桶中,并进行了简单的处理。

经过一上午的合作,志愿者们相比之前配合更加默契,加水、搬运的效率越来越高,仅一个多小时,水果酵素的后续工作也将至尾声。志愿者们很快把装有待发酵材料的大桶搬运到指定地点,顺利结束了本次活动。短短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半山养老院负责人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此次制作酵素的过程不仅让所有参与其中的青年志愿者们深有体会,同时在活动中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另外新闻传播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这也为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以便在今后的公益活动中继续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团结互助、爱心奉献”的传统美德。

 

感谢兰州市传德儿童关爱中心提供此次公益服务平台,让我校的志愿者们能够为半山民族养老院的后续服务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相信在今后的公益道路中我校所有的青年志愿者都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撰稿、摄影:邢晶)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