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摄影撰稿技能培训会――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211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培训新闻学子专业技能,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10月17日晚在3-604教室,开展“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系列活动之摄影撰稿技能培训会2015新闻学一班学生吕思鹏主讲,新闻传播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培训会

摄影知识的学习是新闻专业学生的必修课,助于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首先,吕思鹏讲解了摄影基础知识,包括摄影艺术的产生发展,种类特征。他通过介绍著名摄影大师的作品并结合抗战时期照片为同学们讲解了光圈景深测光色温及最优构图方法原则等专业性的理论知识与技巧,加深了同学们对摄影技术的了解。

随后,吕思鹏细致地讲解了新闻摄影的注意事项与拍摄经验他用具体新闻照片为同学们分析了各类场景下的构图方法和最佳拍照点,并分析其原因和技巧。他表示,因为场地的限制,同学们应该因地制宜,选择最适合实际的拍摄手段。最后,吕思鹏为同学们讲解撰写新闻稿的步骤和规范,他通过深入分析具体的新闻稿实例,阐释了新闻需要具备的五要素、文章开头结尾的内容规范,以及行文中的注意事项。

培训会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结束,在这个融媒体时代,掌握多种专业技能是对所有新闻专业学生的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摄影撰稿专业技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得以提升,相信之后会更好投入到新闻专业的课程和实际的采编工作中。

据了解,吕思鹏在读期间,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获甘肃省委宣传部“优秀学生记者”称号兰州文理学院校党委宣传部“优秀新闻摄影记者”称号;独立出版影集《万象》并获得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摄影类三等奖;拍摄多部纪录片和微电影,其中纪录片《凉州攻鼓子》、《彩陶的秘密》,微电影《电话惊魂》多次获得国际和省内相关奖项。

(撰稿:李佳丽关琳  摄影:关琳)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