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参加甘肃省“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469


 

  2018年34日早上,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残联、省红会、省学联、省青协主办的“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万达广场举行,省直相关单位领导一同出席启动仪式,我院30名志愿者与在兰高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媒体、社会各界志愿者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团省委副书记蒋小丽发言,她指出青年应当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向上向善,砥砺前行,争做雷锋式的优秀青少年,并呼吁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应当不负新时代重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活动第二项,青年志愿者代表于若飞带领活动参与人员宣誓,活动现场所有参与人员举起右手庄重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脱贫攻坚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弘扬志愿精神,尽力脱贫攻坚,为经济建设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幸福美好的新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第三项,团省委副书记蒋小丽命名了第四批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名单,涵盖甘肃省13个州市区县,在甘肃省全面开展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服务活动。仪式最后,由甘肃省团委书记赵立春宣布“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弘扬志愿精神,努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兰州市各学校团体开展了“垃圾分类”现场展示,擦拭万达广场护栏,现场签名互动等活动。

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了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青年风尚,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承了精神文明,成为了广大青年人生路上极为珍贵的回忆。

                        (撰稿,摄影:赵志富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