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团支书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511


926晚,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在1号楼607教室组织了"四进四信"系列学习活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会,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王琨主持此次交流会新闻传播学院151617各班团支部书记及学生会组织部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梁家河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七年插队落户的艰苦生活岁月。看完片后,团支书们讲述了自己的观后感想,要学习习总书记吃苦耐劳精神,提升自身修养,同时每个团员都应树立正确三观,在学生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最后,王琨同学结合新闻专业自身特点总结发言,新闻学是党政的喉舌,每个人新闻人都需要具备“博思进取”的精神和“学会与人沟通”的能力,不怕苦肯吃苦适应新的历史时期新闻工作的要求。接下来,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将组织下属各团支部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学习交流报告。

此次活动的举行,让我们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七年的插队落户的艰苦生活,他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和以“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为终极目标的态度。七年知青岁月,青年习近平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同梁家河老乡们甘苦与共,用脚丈量黄土高原的宽广与厚度,一心只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从心底里热爱人民,把老百姓搁在心里,这样的爱民为民情怀孕育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我们青春答案,为青年学子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扎根中国大地,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撰稿、摄影:叶清霞 张巧丽)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