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就业与创新创业月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671

 

2017511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就业与创新创业月首场报告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魏嘉主讲,新闻传播学院2015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锐主持。

会议一开始,魏处长就讲到本次报告会的主要精神为“培养创业理念,提升就业能力”。他提及到我国近几年对创业就业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如20149月份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一次提出“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落实互联网家的新概念;甘肃省近年提出“百千万工程”的理念等,他提出,我校作为应用型大学,如何根据国家政策深入开展相应工作值得我们深入思考。魏处长尤其提到我校招生就业处作为同学们创业路上的重要指导部门,应充分考虑学校的种种因素,提出合理又有效的抓手和杠杆。因此,提出创建高水平、高质量、受广大同学喜爱的众创空间建设的想法显得尤为重要。

接着,魏处长对招生就业处近年来举办的一系列就业创业活动作出简单回顾。他讲到,近年来,我校众创空间活动在甘肃省所有众创空间里名列前茅,曾获得2016年年度优秀奖,还举办一系列就业创业报告会、就业创业项目路演、就业创业活动等,如“牵手企业进校园”活动。他还对兰州文理学院雁苑微林众创空间名字的由来作出详细解释,魏处长提出现如今我校招就处的目标是在全校范围内,让100%的同学能够享受到创新创业教育,90%的同学参与创业其中,1%的同学能够创业成功,其中参考到同济大学的创业成功率为0.75%

最后,魏处长对同学们提出,创业路上谨记多学多问,虚心请教;积累人脉,积累投资;远离陷阱,不可作死;量力而行,切莫逞强的忠告。他还强调同学们在创业路上要学会自信、创新、务实、积累和坚韧。此次报告会在全体同学的掌声中结束。

 

撰稿:朱琪琪摄影:尹俊达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