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校园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浅析

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565

     为提高同学们的新闻写作技巧及摄影技巧,323日晚7点,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1号楼604教室举办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技巧培训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大学生记者站原站长、14级新闻学3班学生巨斌主讲。此次讲座邀请了各学院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学及学校各个社团的通讯员来聆听,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并互相交流学习。

 在培训中,首先,巨斌从新闻的定义、要素、特点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讲解,结合实际,以学校、学院新闻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写好校园新闻,就新闻稿的标题,格式,内容和基本要求做出了详细的总结,明确说明新闻撰稿要求真实性,及时性,实证性。其次,他与大家分享了在新闻写作方面的一些经验感受,鼓励大家要多写多练。整场培训思路清晰,讲解耐心细致,使在场的同学收益不小。最后,他就相机的构成,基础理论,如何构图,以及拍摄时应如何手握相机并保持什么样的姿势才能拍出好照片与如何在拍摄前调试好相机做了详细讲解,他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光圈、快门速度、感光度等专业词汇的意义,并且通过实例为同学们分析了新闻摄影常见的活动照片如何拍摄,同时结合了当前所在教室的环境,指出活动照片拍摄的要点。现场同学认真听讲并做笔记,他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并对巨斌精彩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培训是新闻传播学院面向全校同学组织的一场活动,通过此次培训及交流,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校园新闻稿的写作及摄影技巧,为同学们在以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展现了我院新闻学子的精神风貌。

                撰稿:王双双 王磊  摄影: 王磊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