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同学参观读者出版集团

发布时间:2017-01-17浏览次数:503

 122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2016级出版与发行专业的学生在杨梦玫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有着甘肃文化名片之称的《读者》出版集团进行参观学习。 
 
      读者出版集团出版业务部的孙晓梅老师首先带领着同学们参观了《读者》历史展馆,并对《读者》杂志的发展历程以及读者出版集团曾经发行过的书籍进行了介绍。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专注于手工创意书创作的读者晋林工作室。在这里,晋林工作室为同学们展示了《兰花花》、《敦煌的故事》等手工创意书介绍的视频,徐晋林老师还针对出版专业和同学们展开了亲切的交流。徐晋林老师说:只有参与感强的书才会受到读者的欢迎。他告诉同学们:改变纸媒衰退现状的关键是创新,只有创新才能把读者的兴趣拉回来,而制作手工创意书则可以通过创新书籍在视觉上的二次变化来吸引读者的兴趣。同时,他认为手工创意书的设计还需要创意性与实用性兼具,如果只有创意但不实用,这样的创意并不很有意义。特别地,徐晋林老师认为作为出版与发行专业的学生必须深刻认识藏书票的用途以及收藏价值。最后,徐晋林老师表示,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多走出象牙塔,与社会进行实践交流与沟通,并给同学们赠送了精美的“藏书票”。

 通过本次在读者出版集团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有着"中国人的心灵读本""中国期刊第一品牌"之称的《读者》杂志。对于出版与发行专业的学生们来说,这次与徐晋林老师的近距离交流沟通更是对本专业视野的一次拓宽,对未来个人职业发展方向的一次启发,本次参观学习也是新闻传播学院实践教学的有益补充。

拍照:金正宇  撰稿:陈乃瑾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