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267

汉字与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为弘扬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构建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520日至24日,由我校教务处、校团委、文学院主办的“中华智慧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及“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相继举行。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认真备赛,积极参加,在两项大赛中均有精彩表现,并荣获佳绩。

520日晚7点,“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智慧,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在我校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文学院的张淑敏、张爱兰、于燕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孙婷老师担任主考官。

经过第一环节的精彩角逐,新闻传播学院与文学院、旅游学院共同晋级第二轮决赛。随着词语难度的不断提高,被淘汰的选手越来越多,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沉着应战,发挥稳定,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524日晚7点,“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在萃文厅举行,文学院王万鹏教授,金艳霞副教授,音乐舞蹈学院景瑾老师、尚敏老师以及新闻传播学院韩璐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丝路旖旎,诗篇为证”,新闻传播学院别出心裁的用传媒人的角度为在座的同学们展现了一幅丝绸古道的宏美画卷。有“三边锁钥河山壮,万国车书驿路通”的张掖古楼,还有“重开千佛刹,旁出四天宫”的莫高石窟,优美的诗句、盛情的咏诵,无不在展现着丝绸之路悠久文化的独特魅力,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新闻传播学院荣获大赛二等奖。

                          (撰稿 翟齐越  摄影 马婷婷)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