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4部作品在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362

在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中,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选送的4部作品喜获佳绩。“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科讯网世界有限公司主办,大赛采用分组赛――总决赛的双重赛制,对应设置奖项。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135所院校的691部参赛作品。

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向大赛提交了各类纪录片、微电影、广告宣传片共12部,其中8部入围,4部获奖。纪录片《马家窑彩陶文化是敦煌壁画的艺术源头》获西部组一等奖并入围总决赛;纪录片《青辉素壁》,剧情片《谁洗礼了青涩的等待》、广告片《爱的“包”护》则分获西部组三等奖。

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指导、新闻传播学院13影视编导班钟盈博同学导演的纪录片《马家窑彩陶文化是敦煌壁画的艺术源头》,以马家窑彩陶文化、敦煌壁画、魏晋墓壁画三个文化现象入手,从线条及造型艺术、工匠技艺的传承、颜料及使用工具三个方面讲述了马家窑彩陶文化与敦煌壁画、魏晋墓壁画之间的传承发展关系。

       

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指导、新闻传播学院13影视编导班柴字导演的纪录片《青辉素壁》,通过介绍有代表性的作品来进一步展现临夏砖雕的文化之精,凸显临夏砖雕文化的旅游价值。

             

由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韩璐指导、新闻传播学院13影视编导班何江鹏导演的剧情片《谁洗礼了青涩的等待》,通过两位主人公悲欢离合的青春爱情,宣扬了大学生的青春梦想和价值观、爱情观;由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杨玮指导、新闻传播学院14影视编导班杨雪莹导演的公益广告《爱的“包”护》以真实的场景、流畅的剪辑,将深刻的社会思考展现在大家面前。

近年来,为提高学生的实践水平和专业能力,新闻传播学院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切实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学生参与各类学科专业赛事,实现“学做合一,以赛带练”,在实战中扩展师生的眼界,提升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