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420

528日下午,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实验剧场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中央电教馆副馆长韩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默、甘肃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光明、读者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永生,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佘长江、读者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富康年,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副台长王小枢、兰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王韧、科讯集团董事长伍健辉、副董事长迟泽准、副董事长林国联、中国国情研习促进会(香港)会长伍翠瑶、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史百战、校长汪建华、副校长张兆勤、副校长王克太、教务处处长薛怀庆、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师克谦,以及大赛总决赛的评委、近百所高校院系领导、获奖代表、赞助商代表出席典礼,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院系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科讯集团董事长伍健辉、我校党委书记史百战分别致辞,向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深学界、业界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推进高校影视创作和校园影视文化的发展。

 

颁奖典礼上,最佳剧情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片等16项总决赛大奖一一揭晓,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及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与奖杯。

 

颁奖典礼上,我校师生表演了合唱《中国梦,美丽的梦》、《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二胡重奏《太极琴侠》、舞蹈《策马扬鞭》、《千手观音》、女声重唱《打开春天》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科讯网世界有限公司主办,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科讯(上海)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总决赛的评委有香港资深监制导演刘成汉,独立纪录片导演顾桃,香港资深摄影师陈广鸿,动画自由制作人、香港动画制作人协会主席黄丽明、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录音指导王钢,高级记者、原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综合部主任王有才,一级剪辑师、中国电影剪辑学会常务副会长周新霞。评委阵容强大,赛事专业权威。

本届大赛以全球可持续发展为视角,引领青年学子以世界公民身份关注“环保”,倡导大学生保护环境;同时也着眼于与旅游开发并行的“古迹”问题,建议创作者寻求当地旅游局支持,宣传古迹,爱护古迹。大赛共收到来自135所院校的691部参赛作品。为了让更多国内及境外高校学生交流切磋,本届大赛采取分组赛(北方组、西部组、华东组、中南组、境外组5个赛区)及总决赛两轮赛制,分组赛共产生一等奖55个,二、三等奖共136个,其中一等奖作品晋级总决赛。经过科讯网平台投票,本届比赛还产生了3个优网火爆人气大奖。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向大赛提交了各类纪录片、微电影、广告宣传片共12部,其中8部入围,4部获奖。纪录片《马家窑彩陶文化是敦煌壁画的艺术源头》获西部组一等奖并入围总决赛;纪录片《青辉素壁》,剧情片《谁洗礼了青涩的等待》、广告片《爱的“包”护》分获西部组三等奖。

 

颁奖后,科讯集团向兰州文理学院颁发了承办纪念奖杯,并宣布下届“科讯杯”的承办单位为重庆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