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系列活动――第二届“利信杯”大学生投资管理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5-29浏览次数:286

 

28日上午,第二届“利信杯”大学生投资管理大赛启动仪式在兰州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西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涂涛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新媒体与金融的结合是一个必然趋势,金融牵手新媒体,利用新媒体传播,会使金融理念更具感染力。随后,涂教授又鼓励在座的同学要运用“任务驱动法”,即带着任务去学习。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中国传媒大学吴樵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媒体离不开金融产业的发展,我们所用的设备与技术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所以传媒也应该扩展其能力为金融服务。”


“利信杯”总裁张伯明先生在发言中介绍,第二届“利信杯”大学生投资管理大赛旨在推广金融知识普及化,培养新时代跨界别、跨媒体的新型人才。张伯明先生特别强调“跨界别、跨媒体”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需要增加新型金融媒体人才的培训,行业需要“媒体+金融”的复合人才,“最有效的学习方式是透过比赛来学习,这是利信杯的初衷。”


启动仪式上,“利信杯”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比赛事宜,提到比赛由两个方向构成――金融理财与传媒推广,大赛流程分为网上推广投资比赛与电视形式问答,提示同学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及多元化的方式去阐述金融与新媒体的融合关系。


科讯集团董事长伍健辉先生、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以及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嘉宾一起按下启动水晶球,宣布第二届“利信杯”大学生投资管理大赛正式开始。


                                                                                        (撰稿 翟齐越  拍摄 马婷婷)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