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系列活动报道――科讯杯组委召开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28浏览次数:397

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系列活动报道――

科讯杯组委召开预备会议

27日下午,科讯杯组委预备会在兰州文理学院综合楼七层第一会议室中举行。会议由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主持,科讯杯主办方代表、部分嘉宾评委、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师克谦出席了会议。  

预备会上,主办方科讯集团伍建辉董事长介绍了“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的总体情况。“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创办于2005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积淀,大赛已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11座城市,得到300多所高校地积极参与,征集作品综述近五千部,影响人数达数百万之众,为大学生提供了才华和创意的展示平台。“科讯杯”未来将紧跟世界影视传媒行业发展趋势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不断调整和完善赛事内涵,力争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科迅公司代表科讯万加(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晶汇报了第11届科讯杯的具体情况。本届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科讯网世界有限公司主办,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科讯(上海)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总决赛邀请了来自业界的香港资深监制导演刘成汉,独立纪录片导演顾桃,香港资深摄影师陈广鸿,动画自由制作人、香港动画制作人协会主席黄丽明等专业资深评委,评委阵容强大,赛事专业权威。大赛共收到来自135所院校的691部参赛作品。经过近三个月的大众投票与评委老师商榷,分组赛共产生一等奖55个,二、三等奖共136个,其中一等奖作品将晋级总决赛,角逐16个单项大奖。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师克谦代表学院汇报第11届科讯杯颁奖典礼筹备情况。师克谦书记表示,学校领导和学院全院师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活动列为学校以及学院2016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宣传、会务、接待等工作组,并做了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师书记说,“一年来,新闻学院以科讯杯为契机,组织师生积极进行影视作品的创作,以赛会促进学院的教学改革、学生应用能力的提升和学院特色专业的打造,学院师生已完成各类影视作品20多部,有4部作品在此次大赛中获奖。”

 

杨改学院长就大赛的总体筹备情况做了总结发言。他介绍,此次大赛受到了甘肃省教育厅、省市新闻影视单位的高度重视,各单位将派主要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活动。以“科讯杯”为契机,新闻传播学院也在创新办学体制、深化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索,以促进了学生实践、就业、创业能力的全面提升。(撰稿  翟齐越  拍摄 马婷婷)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