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系列活动报道――影视创作工作坊之《光影✕Do Re Mi=故事》

发布时间:2016-05-28浏览次数:343

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系列活动报道――

影视创作工作坊之《光影Do Re Mi=故事》

27日晚,由奇言诺媒体创作创办人苏浩然和Artemis Music Studio流行曲创作人Raenix Leung 主讲的影视创作工作坊――《光影Do Re Mi=故事》在兰州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讲,来自全国各个院校的指导老师、参赛学生以及新闻传播学院部分师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奇言诺媒体创作创办人苏浩然先生结合自己21岁开始的创业经历和目前在泰国的发展情况,从影视剧的拍摄用光、拍摄场地选取以及后期制作等不同环节对国产电影和韩国电影为同学们做了对比分析。他希望同学们做好吃苦的准备,珍惜在校的宝贵学习时光,汲取韩国电影拍摄中的细腻手法,注重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提取素材,以提升自己作品的渲染力和电影感。

ArtemisMusic Studio流行曲创作人Raenix Leung女士以参与古巨基、陈伟霆等香港著名艺人的专辑配乐入手,着重分析了《来自星星的你》、《太阳的后裔》这两部韩剧的成功秘诀和主题曲的不同风格。她提醒同学们在影视创作过程中注重音乐对影片氛围的渲染作用,建议即将成为行业新人的同学们要懂得聆听、学会退让,多积累工作经验,以便提升与客户的沟通能力,在今后的事业发展中拥有一席话语权。

随后,两位主讲人就同学们关心的影视剧如何调色、声音和颜色在影片中所占的分量、创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分别从不同领域做了精彩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撰稿:曹立鹏 摄影:曹立鹏)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