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兰州文理学院更名三周年”系列活动之“学生影视作品展映周”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288

  513日晚,为期一周“学生影视作品展映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传播学院、校团委主办,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承办。展映活动为全校13个学院的近700名师生集中展映新闻传播学院自20147月成立以来师生共同创作拍摄的纪录片、专题片、MV、公益广告以及学生暑期三下乡在学校双联村反映双联村发展变化情况的各类影视作品19部。

 展映活动的影片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青春正能量为主轴,以传播人文精神为宗旨,制作精良,题材多样,剧情丰富,充分彰显了微电影艺术的多元性,体现了新闻学院师生关注社会问题、聚焦人文关怀的创作理念。观众们一致认为,展映的作品既体现了新闻传播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专业水平,同时也对加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起到了相互促进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对各个学院都有积极的影响”,来自旅游学院15级的杨明发同学说,活动不仅让各学院之间有了更多直接的沟通,也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彼此的想法,他相信大家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特色相互协作,以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马家窑彩陶文化是敦煌壁画的艺术源头》表现了马家窑彩陶艺术与敦煌舞写意风格内在联系;纪录片《兰州鼓子词》反映了兰州民间曲艺的博大精深以及这种艺术形式的传承发展现状;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拍、自演、自制的微电影《谁洗礼了青涩的等待》则通过两位主人公悲欢离合的青春爱情,宣扬了大学生的青春梦想和价值观、爱情观;公益广告《爱的“包”护》以真实的场景、流畅的剪辑,将深刻的社会思考展现在大家面前。19部精彩的展映作品赢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来自文学院的15级同学刘月明说:“我认为这次的展映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咱们文理人也可以拍摄出许多优秀的作品,而且也激发了更多同学的拍摄热情!在我们中间,也有很多同学有这方面的爱好,而这样的活动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可以发现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本次展映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陶冶了大家的艺术素养和道德情操,活动的举办为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编创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新闻传播学院15级的刘丽同学说,“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多举行此类的交流活动,大家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