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320



为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进学生党员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4月1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在3-605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臻年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宣传片以《间谍罪名的背后》为题,讲述了我国公民李国明(化名)在境外被威逼利诱加入间谍组织的遭遇,后寻求国家安全机关帮助并解决问题的事件。影片中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还提醒公民如果遭遇境外间谍组织的胁迫,采取怎样的方法应对。整个过程中同学们都全神贯注,从视频中了解到很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和反间谍的常识。

张臻年在最后总结道,间谍犯罪行为与真实生活并不遥远,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应该对隐藏在身边的间谍违法犯罪行为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我们需要从新闻宣传片中吸取教训,牢记党的宗旨,遵纪守法,恪尽职守,不论是在哪里,都应时刻保持警惕心,要学法懂法知法,带动身边的同学守法。

(撰稿:王琨  摄影:陈萧)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