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5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全院大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2019年4月7日,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在综合楼5-205教室顺利举行,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200余名学生观看此场比赛,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萧、学生会副主席胡颖盈体育部部长程晓鹏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各代表队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登场比赛中,对于所听写的汉字,选手们信手拈来,各选手扎实的文字功底,巧妙的解答接答,赢得全场观众一阵阵欢呼、赞叹和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级数字出版班凭借综合实力获得团体一等奖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二班获得团体二等奖2018级新闻学一班获得团体三等奖本次比赛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对提高青年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比赛,全面助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习的氛围

撰稿:苏晓梅  摄影:史延军、焦春艳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