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合作拍摄院线电影《寻他》新闻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3浏览次数:240

进一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力度,新闻传播学院与甘肃万古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院线电影《寻他》,于1222日在我校实验剧场举行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教务处副处长胡建军教授、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及兰州大学哲社学院院长、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陈春文,西北师范大传媒学院院长、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著名作家徐兆寿,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著名作家张存学,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诗人、作家牛庆国等行业专家、电影主创人员等上百人共同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寿教授致开幕词,制片方负责人微尘代表制片方发言,并对拍摄团队做了介绍,导演陈琳对项目进行阐述,出品人周祺对项目的拍摄和预期进行总结发言,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教授等嘉宾发言,对影片的拍摄给予了厚望。 

 

导演陈琳介绍,影片改编自我省著名作家焉知先生长篇小说《众里寻他千百度 》,讲述了一对大学生情侣在毕业后因工作等多方面原因的制约而走向天南海北,并在多年各自的生活中感悟到了生活的真谛,找到了精神上的适归与安顿。作品主人公的命运归宿告诉人们,在现代生活高速流转和变迁中,对美好心灵和美好事物的回首与留驻,能更好地守望和安顿浮躁的灵魂。陈琳表示,正是出于对小说立意的致敬和小说中呈现的秀美生态环境,决定将其搬上荧幕,影片预计在2019年暑期档上映。

据悉,新闻传播学院暂定将派出师生团队深度参与拍摄工作,影片也将在我校公开招募演员数名。

撰稿/摄影:新闻传播学院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