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复旦大学教师来兰州文理学院文创科技园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217

11月27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复旦大学教师许肖潇、黄淼淼在全景式虚拟演播厅为学院学生开展实践课程《表演工作坊》,旨在引导学院学生从导演的视角审视演员的表演艺术。

同学们表演开始前,许肖潇老师对演员走位、角色定位、台词对接、视镜现场布置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要求。她强调,导演要学会从演员的角度去思考剧情,只有对演员本身的形态、神情及动作有了充分的把握,才能指导演员表现得更好。

“演员在试镜过程中,要避免过多的浓妆艳抹或身穿不合时宜的服装沟通时谈吐大方自信,尽可能的展现出自己的才华,表现出能让人记住的特长千万不要含蓄腼腆,不敢表达,这也是最致命的,是导演最怕看到的一类试戏片段一定要看明白,试戏的时候不一定要求完全融入角色,但一定要控制住节奏,不要着急对台词。”许肖潇老师说。

在同学们表演的过程中,许肖潇和黄淼淼老师时不时的向同学们讲授表演技巧及剧情走向,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角色及剧情的理解。

黄淼淼老师在本次课程结束后强调,一场戏能不能让观众信服,关键在于影视剧本身的真实性,不论是剧情片还是纪录片,其素材都来源于生活本身,影视剧把生活的一些东西集起来,通过加工营造戏剧冲突所以影视剧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

(撰稿:杨嘉晖 摄影:赵志富)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