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四十八讲):《阅读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203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培养终生阅读习惯。新闻传播学院11月27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题为《阅读成就梦想》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国家一级作家、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陈玉福教授主讲,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锐主持。学院16、17、18级全体学生聆听本次报告

讲座伊始,教授首先提出“人生如果是一场旅行,那么阅读绝对是旅行中交通工具”这一观点,从阅读的重要性、全民呼唤阅读的严峻形式及阅读给人以信念三个方面,剖析阅读成就梦想的重要原因,引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接着,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绘声绘色的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事写作工作多年间为了体验生活所经历的几件奇闻异事以及引导他走上写作之路的三个人的故事,生动的讲述在拉近与现场同学距离的同时也赢得连连掌声。他表示,创作有四项基本原则,一是为大众读者写作二要重视作品精神力量三要重视作品先进性,告别无知和愚昧作品中要有相应的美学思想及审美理念做支撑。

在讲座的最后,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指出成功=阅读+坚持+勤奋+创意。随后刘院长对本次报告会做出总结,指出无论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持之以恒,坚定信念,以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身份来思考问题,从而更好的成就梦想,走向成功。

撰稿许嘉惠   摄影:杨嘉晖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